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藏格钾肥肖永明现状资不抵债?揭肖永明2019年身价

    1996年,肖永明只是个饭店老板;2016年,肖永明成为藏格钾肥实控人,身价达265亿元,成为当年的青海首富。2019年,肖永明现状如何?其身价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996年,肖永明离开四川,来到青海格尔木开起了饭店。2002年11月,肖永明、林吉芳夫妇抓住机遇,创建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钾肥”,也就是上市公司藏格控股业务主体),主要经营钾肥为主的一些肥料生意。2016年藏格钾肥借壳上市,并更名为藏格控股。肖永明身价因此暴涨至265亿元。

    藏格钾肥肖永明现状
    肖永明身价

    2018年,藏格控股的2018年年报被审计组织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原因是藏格控股内部操控存在严重缺陷。后经自查,藏格控股公告称,截至2019年4月,藏格集团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藏格控股资金22.04亿元,仍有约21.5亿元没有偿还。随后,藏格控股及肖永明等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公开谴责以及处以纪律处分。

    自此,肖永明卸任藏格控股董事长职位。可以说,只用了2年时间,肖永明的财富就巨幅缩水。据2019胡润百富榜,肖永明身价为145亿元。上述数据表明,肖永明并未资不抵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