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供暖通知来了 供暖补贴标准出来了

    天气寒冷,沈阳人都在期待着今年供暖到底啥时候开始,供暖再不开始,就要冻僵了!这两天,沈阳供暖通知终于来了,沈阳供暖企业从10月24日开始热运行,供暖11月1日全面开栓,这意味大家很快就有暖气享受了。听说今年沈阳供暖费要提高,这是不是真的呢?

    沈阳供暖即将开始
    沈阳供暖即将开始

    根据《沈阳市2019——2020年度采暖期错峰启炉供热实施方案》,今年将施错峰启炉窗口期。初寒期错峰启炉时间为10月24日至27日,利用4天时间进行错峰启炉,10月28日启炉工作基本完成,具备正式运行条件,确保能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正式为居民开栓供热。具体错峰启炉时间,根据每日实际空气质量预测情况而定。

    严寒期错峰启炉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1日,按照开栓前错峰启炉方案模式,利用10日时间剩余锅炉陆续进行错峰点炉。每日实施时间段,经对24日至27日实时AQI进行科学分析后确定。错峰启炉期间,每天供热单位的启炉分三个时段:9时至12时、13时至15时、15时至18时。具体错峰启炉时间,根据每日实际空气质量预测情况而定。

    沈阳市民交采暖费被多收2.88㎡的钱

    沈阳市民王先生说自己家的采暖费,费用比往年多了。房子是67.01㎡,但是去缴采暖费的时候,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收了69.89㎡的钱,比往年多了2.88㎡。工作人员表示,是增加了南北阳台2.88㎡。

    王先生说,自己办房产证时,房产局给的面积证明,清楚地标明:他家的面积包括室内面积和阳台面积以及分摊面积,总面积67.01㎡。阳台的面积已经算到房产证里了,为何还会多收费?王先生表示不太理解,而且王先生同小区同一栋楼的邻居们,几乎每家的采暖费都是比往年多了2—3㎡左右。

    供暖费比较高,但可以得到企业以及政府的补贴,一般来说供暖费为26元一平方,大部分单位都会为员工报销供暖费,大家向企业报销供暖费时,记得填写正常的税号,否者不能报销。而不能报销的个人,则有可能按照23.3元/平方米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