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10大真正股东 汇丰银行被收购?

    日前,汇丰银行被中国平安收购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了,后来又有自称中国平安的员工辟谣,称消息为假的。那中国平安是不是汇丰银行的股东呢?汇丰银行10大真正股东是谁呢?来看看相关的详细内容吧。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由于被指参与美国制裁华为的事件,汇丰人事变动格外引人注意。近日,又有传言指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牵扯进汇丰高管离职一事。

    针对市场传言,中国平安8月12日回复券商中国记者称,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

    汇丰控股12日公开回应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汇丰控股最大股东“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4.19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7.01%,贝莱德集团持股13.35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6.59%。自2017年起中国平安曾多次买入、增持汇丰控股股权,去年底,中国平安斥资约3.5亿元增持汇丰控股后,一跃成为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

    从上文可以知道,中国平安是汇丰银行第一大股东,而其他汇丰股东还不清楚。中国平安是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在国内影响力很大,几乎随处可见中国平安的身影。中国平安只是入股汇丰银行,并不干涉其日常经营和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