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在韩国的地位 三星集团到底有多么强大?

    这几年时间里,三星旗下的电视、手机等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是备受青睐了。而在韩国国内,三星也曾被前总统朴槿惠誉为韩国国民的衣食父母,那么,三星在韩国的地位是怎样的呢?三星集团到底有多强大?

    三星集团的地位
    三星集团的地位

    2019年,三星在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的排名当中位列第五,亚洲第一,这一榜单是著名的咨询公司BrandFinance发布的,而在美国《财富》杂志所盘点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名单里面,有3家三星集团的公司,其中三星电子排名12,而在它前面的,是苹果公司。此外,三星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有80多家分公司,涉及领域有机械化工、医疗卫生、甚至军事工业等等,几乎涵盖农业以外的所有的领域,42万多员工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总结起来,就是公司多、业务多,人也多。

    更形象一点,全球许多著名的建筑都是"三星制造":位于迪拜的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三星造的;吉隆坡的双子塔,三星造的;台湾的101大厦,也是三星造的。甚至在2009年,三星还拿到了价值400亿美元的阿联酋核电站建设的大单。此外,军事领域三星集团也有涉猎,参与了韩国T50金鹰教练机、K9自行火炮等的制造。而且,造船能力世界排名第三的三星重工,每月甚至可以造出3艘万吨军舰。而在国人所熟知的手机业务方面,三星就更厉害了:全世界90%以上的AMOLED高端屏幕是三星垄断的,是英特尔20余年芯片霸主的终结者,目前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在三星旗下。

    三星在中国主要经营的电子产品包括:三星手机、电视、数码影音、电脑办公及BSV液晶拼接屏等产品。除此之外,三星集团内部还分跨多个领域,还有三星自己打造的游乐园,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SDI、三星SDS、三星电机、三星康宁、三星网络、三星火灾、三星证券、三星航空、三星人寿保险、三星重工、三星工程、三星生命等等,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航空等众多领域。其中三星电子公司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世界500强企业。

    这样说可能有点抽象,那么我们对比中国来说。三星在韩国的地位就相当于这些企业在中国的地位:一个三星=国有四大行(建行、农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船重工+中航集团+中兵集团+中石油+BAT(百度阿里和腾讯)+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中铁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电网+中粮集团........或者更多。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三星集团全年的销售额就占到了韩国全年GDP总额的25%左右,甚至将三星形容为韩国经济命脉的说法也是一点不为过,其业务覆盖的领域也是关系到韩国国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此前有人表示,三星集团一旦倒下来,韩国社会都将迎来大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