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粮补多少钱一亩 今年粮补已定时间

    中国的贫民窟就是农村了,农村农民农业是迫切需要解决的三农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脱贫,国家也在制定各种各样的政策为农民脱贫,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农民素质,那2019年粮补下来了吗?今年补贴标准是多少呢?

    粮食补贴
    粮食补贴

    市面上一直传言今年的粮补将会取消,农民领不到粮食补贴了,根据最新官方通知,今年的粮补没有取消,部分省市已经开始执行新粮补政策了。

    根据最新消息,黑龙江最新粮补政策即将实施,小麦和玉米补贴150元,水稻补贴500元,即每亩地一共补贴650元,在黑龙江,每户农民家庭都有不少地,如果家里有超过三亩地,那可以领到近两千元的补贴了。两千元在农村可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了,可以生活很久,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

    今年粮食补贴没有取消
    今年粮食补贴没有取消

    粮食补贴的范围很广,补贴品种一般包括小麦、油菜、棉花、玉米、水稻,一般隔一年发放一次补贴。去年大豆的补贴金额高达360元,而玉米却只有20元,这是因为种植大豆没有玉米赚钱,为了补贴农户的损失,自然而然大豆的补贴要高一些了。

    近年来,我国粮补、地补上涨幅度越来越高,现在已经超过了15%了,可见我国政府对农村问题非常重视,今后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力度将会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粮食补贴将会直接打到农民的银行卡上,免去了复杂的申办手续。在全国各省市地区,每个省市的补贴政策都是不一样的,无论是补贴标准还是政策发布实施时间都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