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 变化背后意味着什么?

    目前,大多数人买房都需要公积金贷款,因此对于公积金政策的变化十分关注。梳理发现,近期,广州等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这些地区公积金具体有哪些变化?背后传达出什么信息?

    那具体有哪些地区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一线城市有北京、广州。其他城市有银川、南京、福州、哈尔滨等。总体来看,这些地区公积金主要有两大变化:提取的材料及条件大为放松。但具体来看,则存在一些差异。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
    公积金政策调整

    比如北京,公积金提取及贷款不一定要亲自去现场,可以通过在线办理。银川、哈尔滨等两地也有这样的举措。另外,还有一些地区可以人脸识别提取。比如南京、秦皇岛,公积金提取的资料大为减少。再比如广州,放宽了提取公积金的城市范围。

    不过,多地城市放松公积金政策的同时,也有一些城市进一步收紧,比如长沙和汕头。其中,长沙方面规定,若个人征信逾期达一定次数,公积金贷款将受限。汕头方面规定,公积金提取只能在两个地方,一个是缴存地,一个是户籍所在地。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
    住房公积金

    看到这些变化,许多人想知道,公积金政策调整是不是说明楼市调控有放松的迹象?日前,广州等多地先后推出新政,被市场解读为调控方向发生了改变。但大家都知道,中央已经定了基调“房住不炒”。因此,这些地区是因城施策,并非是救市,别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