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今日 日元飙涨引发外汇市场闪崩

    2019年伊始,日元就遭遇“毁灭式”升值。昨日凌晨,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飙涨4%,刷新近十年来单日新高。受此影响,澳元等货币大跌,外汇市场突然闪崩,血流成河……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今日
    日元

    日元,是日本的法定货币。在那么多货币中,日元与黄金一样,具有避险的属性。因此,当市场出现波动等情况时,日元一般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从而造成汇率上涨。但其影响是非常大的,可谓是“牵一发动全身”。

    3日凌晨,日元汇率上涨4%,一方面是日元套利交易回流所引发的;另一方面是外汇市场的长期稳定资金不断减少,导致市场流动性不足,套利资趁机出来“搞事。另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有增无减,直接推高了避险需求,大规模的资金买入日元。上述这些因素引发外汇市场闪崩。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今日
    人民币

    日元升值,影响是方方面面的。具体到本国,也不一定是好事。首先,日本国内通缩压力山大,出口一旦受阻,将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其次,去日本旅游的成本将大大提升,打击该国旅游业。举个例子:今日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为6.3613。这意味着国人要花更多的人民币去换日元,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击他们的购买热情;最后,日央行是否干预汇率存不确定性。

    梳理发现,近十年来,日央行几乎不出手干预汇市,最近一次时间为2011年。在目前这个迫在眉睫的关头,全球市场都在关注黑田东彦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