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块屏幕改变命运 运营方东方闻道股权遭冻结

    近日,某自媒体撰写的“一块屏幕改变命运”文章刷屏,引发社会热议。就连网易CEO丁磊也忍不住对此发声。一块屏幕究竟指的是什么?它是否真的能改变命运?

    该文章指出,一块屏幕指的是东方闻道网校,将成都七中等优秀高中的课程通过远程直播给贫困山区的学生,而且效果显著——7万多远程学生中,有88人被清华录取,大部分成功考上本科。如果没有这个网校,这些贫困山区的学生能考上一本数量都是极少的。

    一块屏幕改变命运
    教室

    据媒体报道,东方闻道网校成立于2002年,是成都七中和东方闻道公司共同创立的。除了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还与育才学校等多家优秀高中合作。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东方闻道曾被上市公司三爱富相中,后者欲出资收购其51%,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不过,有观点认为,一块屏幕改变命运存在夸大事实嫌疑。诚然,我国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但像东方闻道网校这样的公司能得到推广,最主要的是国家财政的大力扶持。否则,一块屏幕走不了多远。

    一块屏幕改变命运
    教育

    此外,一块屏幕改变命运大热的背后,有一个问题不得不引人关注。有报道指出,东方闻道网校负责人王红接被审查,因涉嫌挪用资金、行贿等问题。目前,东方闻道股权已被司法冻结,但冻结原因则不得而知。鉴于王红接目前的情况,这一块屏幕能否持续发挥威力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