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专利大战升级 再向美贸易部门申请苹果手机禁令

    12月13日,高通与苹果的这场专利大战再度成为新闻焦点。自部分iphone机型在中国被判与禁售后,高通似乎要做好和苹果彻底翻脸的准备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高通已经向美国贸易委员会(ITC)发出申请,要求对苹果的多款iPhone手机实施进口禁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高通
    高通

    高通与苹果的专利战由来已久,据统计,这两家美国企业在全球各个国家的专利案件,多达数十起。但由于苹果和高通一直有合作的关系,他们之间的相互诉案件,一般都是要求对方赔偿专利费用,出现要求禁售的情况,还是很少的。但自新一代iPhone宣布不再采用高通的基带后,高通便开始加大了诉讼的力度。

    苹果
    苹果

    而在本周一,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已经通过了高通的诉讼,未来多达7款iPhone主力机型将在中国禁售,虽然苹果还有申请复议的机会,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相关的iPhone机型的禁售,几乎已成定局。

    但对于高通来说,失去苹果的这样一个重要的客户,所带来的影响也十分严重,在11月份高通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后,其股价一度重挫。而苹果方面也不好受,和高通彻底闹翻后,苹果不得不选择英特尔的基带,这也导致新一代iPhone存在信号问题,其5G手机,更是迟迟未能赶上市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