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2018人工智能最新进展

    人脸识别——这是21世纪最黑高科技啊,想一想,以后出门连手机都不用带了,直接带脸出门就可以了。忘记带钥匙也没关系,刷脸就可以,只要你有脸就可以走天下。这种潇洒是人工智能的进步为我们带来的。据媒体最新消息,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结果出来了,中国的人工智能实力很不错。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近日公布了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结果,排名前五的算法被中国包揽。

    依图科技(yitu)继续保持全球人脸识别竞赛冠军,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排名第二的算法也来自依图科技。商汤科技(sensetime)摘得第三名和第四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siat)排名第五,旷视科技(megvii)排名第八。在排名前十的算法中,出自中国团队的超过半数。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ofStandardsandTechnology,NIST)直属美国商务部,主要任务是建立国家计量基准与标准,提供为美国工业和国防服务的测试技术,参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标准等。NIST指导下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数据均来自真实业务场景,意味着测试结果代表该技术在实战场景中的表现。

    FRVT通过上百亿次样本比对,对算法精度的评估可以到达百万分之一,也是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比赛。由于竞赛评测标准的严谨性、一致性和全面性,FRVT十多年来一直被业界作为人脸识别算法性能的“黄金标准”。

    所以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结果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根据公布的结果,我国包揽了前五名,可见,我国的人工智能实力不容小觑。不仅仅是排名前五的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差不多都来来自中国的创业公司。显然,做人脸识别技术的老牌公司有些落后创业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