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办幼儿园国家2018年政策 禁上市引发教育股大跌

    2018年,民办幼儿园国家政策有无新规出台?15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文,特别指出民办幼儿园禁止上市。此文一出,“吓得”美股、A股、港股上的教育股票齐齐大跌。

    两部门的初衷,相信大家不难理解,就是希望资本不要把民办幼儿园当做赚钱的机器,同时希望减轻家长们的负担,让幼儿园往良性方向发展。分析认为,此新规对于教育股票而言是一大利空。

    民办幼儿园国家2018年政策
    幼儿园

    这不,资本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上演了跳水行情。美股方面:当地时间15日收盘,红黄蓝股票大跌52.97%,市值一下子就不见了2.5亿美元;A股方面,截至16日收盘,威创股份跌停,三垒股份跌逾8%,邦宝益智跌逾3%,秀强股份跌近3%,昂立教育、和晶科技跌逾2%,电光科技跌近1%;港股方面,截至发稿前,21世纪教育大跌逾14%,枫叶教育大跌逾19%;宇华教育大跌逾18%。

    民办幼儿园国家2018年政策
    教育股票大跌

    不过,股价下跌归下跌,中央颁布的政策仍需遵守。红黄蓝回应,坚决支持;威创股份回应,正在研究,具体影响待确定。其他公司估计应该也会有所动作。因此,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需避开主要业务涉及民办幼儿园的,民办初中、高中则政策风险相对较小。

    而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民办幼儿园禁上市,这是一个好消息。幼儿园的首要目的不是赚钱,而是以教育为本。当然,幼儿园赚钱可以,但是要把质量搞上去,只有这样家长们才可以真正放心。不过,也有人认为,禁民办幼儿园上市是市场经济的倒退。你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