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证监局处罚王利坚 编造虚假消息应严肃处理

    在网络时代,网民有无限的自由,其中的言论自由几乎只要会上网就可以发言。但是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可以肆无忌惮地发声,每个人说的话都会产生影响,一旦产生不良影响,造谣者是要付出代价的。日前,浙江证监局处罚王利坚就是很好的例证。

    中国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

    浙江证监局处罚王利坚,原因在于王利坚在网上发贴时不慎发布了虚假消息,消息是“暂停新股IPO”了,这个帖子涉嫌造谣,所以浙江证监会处罚了王利坚,要求其改正并处3万元罚款。

    浙江证监局13日发布了一则对王利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传播“证监会暂停新股IPO”的谣言,浙江证监局责令王利坚改正并处以3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6月19日16:40左右,王利坚在手机上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布“证监会暂停新股IPO”的截图,于当日16:48使用注册的“口水杭州”论坛用户“hzer”账号在论坛子栏目“口水楼市”中发布了题为“暂停新股IPO了”的帖子,内容包括“新股”和上述截图。6月20日上午9:35左右,经提醒,王利坚在其同事帮助下删除该帖子。该帖子在“口水杭州”论坛发布至删除期间,共有28个回复和5029个查看。

    上述“证监会将暂停新股IPO”截图系一张伪造的证监会官网截图,该截图显示“2018年6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临时会议,决定从2018年6月20日起暂停新股IPO”。证监会官网下“新闻发布会”栏目内容,并没有“2018年6月19日新闻发布会”这一页面。2018年6月19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辟谣澄清“证监会召开临时会议叫停IPO”为假消息,并表示该行为严重干扰市场正常传播秩序,编造虚假消息,应严肃处理。

    总而言之,从上述内容来看,王利坚似乎不是故意传播虚假消息,而是在正常的浏览网络信息时,没有加以辨别,在不知不觉中就传播了虚假的网络消息,成为一个造谣者。这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上发帖时一定要注意消息的真实性,你要对自己发出的每一条信息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