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年内最大降幅 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每吨下调440元

    成品油价最近走势不太稳定,据消息称,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油价升到了8元时代,然而又从8元跌至7元,现在油价又再次下跌,或即将出现油价年内最大降幅,那么成本油迎来二连跌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油价
    油价

    最近广大车主应该都乐开花了吧,油价连续两次下跌为广大车主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呢?那么这次油价能否跌回6元时代呢?关于油价的走势规律一般都是上涨一段时间然后再下跌,所以即便上涨,间隔一段时间还是会下跌的,而这次油价连着两次下跌意味着什么呢?

    据消息称,我国将在11月16日24时迎来年内第2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来“二连跌”,每吨下调幅度预计在440元左右。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可能将少花17元左右。业内预计,本轮下调幅度或超上一轮成为国内成品油价年内最大降幅。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1月2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75元和365元。按照定价机制,16日24时将再迎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

    本轮调价周期内,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的不断攀升与市场对原油需求端的普遍担忧等,成为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的重要因素。13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暴跌约7%,其中纽约油价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