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冒外卖招聘骑手 找工作千万不能陷入这个骗局

    现如今美团外卖骑手随处可见,他们穿着黄色的统一服装,穿梭在各大交通要道与民区小巷,这份送外卖工作虽然辛苦危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想要获得一份这样的工作。于是就有人利用人们这个心理家猫外卖招聘骑手,获取巨额利润,大家在找工作时千万不能陷入这个骗局。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假冒外卖招聘骑手的套路。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假冒外卖招聘骑手的套路是什么?怎么样才可以避免上当受骗?据悉,犯罪分子会发出小广告假冒招聘外卖骑手,在广告中标明高薪诚聘,正是这个高薪让人们昏了头,直接去应聘了。这些应聘者应聘之后,无一例外都会被要求自行购买电动车和配送箱等装备,骗子收到钱后就玩失踪。

    今年5月,美团外卖骑手举报有人在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冒充美团外卖招聘实施诈骗,在掌握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作案手法和活动规律后,美团外卖安监部门配合北京警方,一举端掉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据了解,在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17日期间,吕某伙同石某等人在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冒充美团外卖,以招聘骑手为名诈骗280余人,获利约30万元人民币。

    可见,假冒外卖招聘骑手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体,组织规模还比较大,涉案金额也较多。现在已经是11月了,是一年中校招之季,大家正忙于找工作,希望大家在找工作时,不要太着急,而被骗子骗了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