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息红利税怎么扣 红利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

    目前,工薪阶层已享受到税改的红利,但股民还没有。印花税暂无取消或下降的迹象,股息红利税亦是如此。股息红利税怎么扣?股息红利成本究竟有多高?

    股息红利税,是指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根据现行规定,持股超过一年的股民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税负高达20%,而一个月至一年的持股时间,则以10%的比例征收。

    那股息红利税怎么扣?据悉,上市公司为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的法定扣缴义务人。分红的时候,先不扣,卖出的时候根据持有期限补缴。

    股息红利税怎么扣
    股市行情

    那这个持股时间如何计算?根据规定,持股期限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有时间,个人转让股票时,按照“先进先出”法计算持股期限,即证券账户中先取得的股票视为先转让。

    从实际情况来看,股息红利税呈现有增无减的趋势。而从我国散户的投资行为来看,持股时间超过一年的比较少。为此,市场近期出现了为股民减税减压的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