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出租拒载罚款两千 出租车拒载怎么投诉

    现在世界联系比以前要更紧密了,出门游玩还是出门出差,都需要用到很多交通工具,出租车就是其中一种,然而,十万火急的时候,出租车拒载真是一件令人恼火的事情。现在,出租车拒载有惩罚了,据悉,广州出租拒载罚款最高两千,那出租车拒载怎么投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出租拒载罚款
    广州出租拒载罚款

    30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说明,并对《草案》进行了审议。

    据了解,《草案》对行业加大了管理力度,拟规定出租车拒载驾驶员最高罚2000元,“交班时间紧”等拒载理由均不成立,如果在交班、电召途中暂停运营,不挂提示牌也要罚款。若审议流程顺利,草案有望在明年正式出台。

    根据草案,市负责价格工作的部门应当建立合理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综合考虑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成本、居民和驾驶员收入水平、交通状况、服务质量以及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草案要求健全作价规则,完善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办法,明确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条件,并将运价全面评估的周期从此前的“两年”改为“三年”。

    那么出租车投诉怎么拒载呢?可以向当地的运管部门进行投诉,最好将车牌号和拒载的时间都记下来,马上拨打电话投诉。一般运管部门都会受理的。

    总而言之,草案规定广州出租拒载罚款最高两千元,这将会提高广州出租车整体的服务水平,同时草案规定了更详细的方面,将更加全面地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