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整顿清理平台低俗内容

    娱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都有一套自己喜欢的娱乐方式,不过还有些大众娱乐方式,那就是短视频。看短视频为乐,但是很多短视频都传播低俗内容,几个月前,抖音就被要求整改平台低俗内容,如今两部门约谈腾讯,要求其整顿清理平台低俗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两部门约谈腾讯
    两部门约谈腾讯

    10月2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就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络小说问题约谈了腾讯公司,责令其立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坚决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有关负责人要求,腾讯公司必须遵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完善举报受理机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管理。要把打击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强日常监管,完善黑名单制度。

    此外,还要切实落实编辑责任制度,充实审核团队,完善审核机制,建立内容质量评估体系和管控机制,要对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培训,提高编辑人员能力水平,始终坚持把出版、传播优秀作品作为中心工作,为构建良性、有序、健康发展的产业格局和市场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网民发现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文学作品后积极举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是12390,举报网站是“中国扫黄打非网”。对举报查核属实的有功人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落实相关举报奖励政策。

    总而言之,在全国“扫黄打非”日,两部门约谈腾讯,要求其清理平台上的低俗色情视频。还完善了相关举报奖励政策,这些措施对于净化网络空间,营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又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