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亏损72.6亿元 原因是受美国禁令及罚款影响

    25日晚间,中兴交出了今年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前9个月,中兴亏损72.6亿元,主要是因为受美国禁令影响,一方面缴纳了巨额罚款,另一方面是公司一度出现停产情况。

    第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66亿元,同比下降2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2.6亿元,同比下降28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22.59亿元,同比下降244.58%。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23亿元,同比下降222.44%。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中兴称一方面是美国对公司的10亿美元罚款以及暂缓的额外的4亿美元罚款所致,另一方面是美国商务部之前发布禁令导致公司一段时间内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由此带来经营损失和预提损失。

    中兴亏损72.6亿元
    中兴通讯

    同时,中兴还发布了2018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2亿元-72亿元,同比下降235.72%-257.61%。

    今年4月,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在未来7年内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经历多番谈判,7月,中兴禁令解除,但公司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股价一度出现暴跌。

    如今,中兴正走上复兴之路。截至25日收盘,中兴通讯A股最新股价为17.44元,市值为731.20亿元;港股最新股价为12.160港元,市值为509.83亿港元。但距离历史高位还有一段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