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大涨逾4% 成交额1973.1亿元

    周一,A股放量大涨,两市成交量突破4000亿元,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收复1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沪指大涨逾4%,上涨4.09%,成交额1973.1亿元;深成指报7748.82点,上涨4.89%,成交额2247.19亿元;创业板指报1314.95点,上涨5.21%,成交额728.12亿元。

    沪指大涨逾4%
    沪指大涨逾4%

    消息面上,周末中央领导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上周五即10月19日,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到一行两会的负责人,罕见密集发声回应各方关切,力挺A股市场。随后沪深交易所表态,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也表示,将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从盘面来看,两市所有板块集体大涨,其中券商板块以10%涨幅领涨两市,40只个股集体涨停。

    保险信托板块涨超6%,其中安信信托、民生控股、越秀金控等10股涨停。消息面上,近日江苏信托在利安人寿身陷股权腾挪“闹剧”、净利润连年亏损的情况下,勇当“接盘侠”,此外,国民信托、中泰信托、北方信托、重庆信托等10家信托公司也配上了保险牌照。业内人士称,信托公司持有保险牌照有利于信托公司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还可以通过保险资金投资融资型信托产品和未上市股权型信托产品,为信托公司提供资金支撑。

    电信通讯等板块涨幅居前;近日,天津市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四家中央电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入超810亿元。

    医药制造等板块涨超5%。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此前遭遇连续三个跌停的康美药业打开跌停,有近10亿资金入场,期间最高涨逾6%,截至收盘,康美药业股价报14.09元/股,跌3.29%,当日交易量72亿元,创历史最大交易量。22日,15康美债延续了上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收盘报77.600元,涨3.520元或4.75%,连续第二日上涨。日前公司发布公告,针对外界质疑公司货币现金高、存贷双高等问题进行澄清说明。后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来提振投资者信心。

    华创证券认为,当前A股处于自身和国际主要市场可比估值的底部,处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阶段。在金融开放下,A股微观市场结构更加多元化;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的政策日益健全,这些都构成了内在市场的稳定器。外部市场的波动率放大,给A股带来更合理的配置价格。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值得后市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