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扶贫日 2018如何才能发家致富?

    今天是国家扶贫日,这一天,相信大家手机都收到了来自国家扶贫办的一条短信吧,希望大家万众一心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国目前还有很多贫困人口,扶贫依然是一项大工程。那么2018如何才能发家致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家扶贫日
    国家扶贫日

    国家扶贫日是个新成立的特殊日子,在2014年,国务院决定把10月17日设立为国家扶贫日,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凡事要做好,必须要内外因结合,国家的扶贫力度这么大,同时贫困人口基数庞大,贫困人口也要好好思考如何才能脱贫甚至是发家致富。

    在任何时代,接受教育或者是得到前辈积累下来的经验就是最好的不陷入贫困状态的方式。在21世纪,在中国,尤其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贫困人口怎么才能吃饱饭,脱贫呢?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贫困人口贫困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才能发家致富
    如何才能发家致富

    我国大部分贫困人口处于中西部地区,从中国地图版块上看,这部分贫困地区几乎占了全国三分之二,所以中国贫困人口庞大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地理位置。

    有些地区,地理位置不好,只能靠天吃饭。比如住在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西南山脉间的贫困人口,因为地理条件差,他们可能连饭都吃不饱。要想活下来,只能依靠政府救援,迁移居住地,或者想方设法离开那个地方,到达东部发达城市去谋生。

    然而,在现代社会,简单的体力劳动机会已经很少见了,大部分工作都需要你有一技之长,所以,中西部地区的贫困人口要到东部沿海城市生存,先完成义务教育,通过高考,上一个好大学,学一个好专业,有一技之长,就可以在城市生存下来了。

    总而言之,脱贫攻坚战是持久战,国家扶贫力度大,贫困人口也要抓住机会充分发动主观能动性,脱贫乃至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