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旅游前 车主需知汽油涨价等两大消息

    明天,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国庆节了。想必许多朋友已做好了旅游打算,有的甚至考虑驾车出游。但作为车主,有两大消息你得了解一下。具体是哪两大消息?接着往下看。

    开车人士,关心的东西很多,比如车子的质量、外观、车险,还有就是汽油问题。比如汽油现在多少一升?汽油使用的政策有无变化?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也是国内油价调整的窗口时间。受近期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影响,市场分析一致认为此次油价上涨概率是大大的。一旦确定涨价,车主加油的成本将增加一些。因此,大家可以在今晚24点前加油。这样起码能省一点。

    汽油涨价,估计有些车主不开心。但一想到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两者一抵消,是不是顿时觉得心情好起来了?毕竟,自驾车旅游高速费也是大头呀。

    十一旅游
    汽油涨价

    另外,还有一个关于汽油的消息值得车主注意:从这个月29日起,中石化在天津市停止销售普通汽油,改为销售乙醇汽油。据了解,早在2017年9月,十五部委就联合发文,要求逐步推广乙醇汽油的使用。根据文件要求,2020年起,全国范围内的汽车都要使用乙醇汽油。

    与普通汽油相比,乙醇汽油具有不可替代的好处,所以国家才大会如此大力推进这一场能源变革。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已有十多个省区试点推行乙醇汽油。驾车出省游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功课哦,别到时候为爱车找不到合适的“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