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时间表2018:9月是否加息及影响

    本周,全球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根据美联储加息时间表,2018年9月将是加息与否的重大日子。加不加息?中国跟不跟?届时将对市场影响几何?

    2018年美联储将举行8次利率决议会议,时间分别是:1月、3月、5月、6月、7月、9月、11月、12月。在8次会议中,重要的依然是3、6、9、12月,上述4个月都有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也是加息的关键月份。

    本周,又到了美联储加息的关键月份。9月27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美国至9月26日利率决议。目前美联储的利率上端为2%,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上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2%-2.25%。

    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未来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加息。27日凌晨,投资者将迎来最新利率决定的公布。除了发布利率决定外,美联储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

    美联储加息时间表2018
    美联储加息

    在上述预期的提振下,美元指数一度温和走高。佛罗里达中央大学经济学家斯奈思表示,这意味着与其他货币相比,美元的购买力将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新一轮中美利差收窄压力,中国相关部门正采取“四两拨千斤”的应对策略,即中国央行与香港金管局签署《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便利央行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这一方面可以完善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曲线,从而引导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利率定价,进而改变海外投资机构沽空人民币的判断依据;另一方面通过发行央票适度抽走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令利率走高,吸引海外资金更愿持有离岸人民币并增加境内人民币债券股票投资,有效缓解资本流出压力。

    而具体到股市方面,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担忧,24日港股大跌。截至收盘,恒指跌幅达1.62%,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分别下跌1.81%及2.13%。

    毫无疑问,本周,美联储加息叠加中美贸易战等因素,A股将承压,投资者对此颇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