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创新最新消息 信托违约导致股价大跌

    最新消息显示,海航创新信托违约,对今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受此消息拖累,海航创新股价大跌。截止发稿前,海航创新股价报2.94元/股,下跌逾6%。

    据9月13日公告,海航创新于2016年8月29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借款3亿元人民币的议案》,于2016年9月7日与湖南省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公司因经营需要,向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借款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4个月,借款利率为8.3%/年。

    公告称,由于公司九龙山景区当前经营受到历史遗留问题影响,景区部分资产被查封影响到新的融资,目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信托借款已逾期。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湖南信托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

    海航创新最新消息
    海航创新债务逾期

    海航创新公告中发布风险提示称,信托借款已逾期,公司将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等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的风险,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此前,湖南信托公告称,海航创新未能于9月10日能偿还湖南信托·海航创新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的3亿元本金,海航旅游集团亦未履行相应担保义务,海航创新、海航旅游集团均已构成实质违约。目前公司已经委派专门人员前往现场催收,督促其尽快还款,同时,公司拟立即启动司法程序,申请法院冻结海航创新及海航旅游集团相关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银行账户、公司股权(含上市公司股权)等。

    受信托违约消息影响,午后,海航创新股价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7%。截止发稿前,海航创新下跌6.39%。鉴于此次事件的影响,海航创新股价短期内或承压,投资者需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