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政策将于2019取消?二胎概念股遭资金炒作

    近日,二胎又引发了社会的广泛热议。数据显示,现在二胎政策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呼吁全面放开计划生育的呼声再起。而在A股上,二胎概念股时不时遭资金炒作。

    任泽平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到来、人们生育意愿低迷、放开二胎后出生率大幅低于预期。近期,全面放开生育信号频现:2018年3月,“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取消;2018年6月以来,新疆、辽宁、陕西、湖北等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生育;2018年8月6日,己亥年生肖邮票的“三只小猪”引起猜测;同一天,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呼吁以生育政策的落地和社会保障的健全来切实促进生育。种种迹象显示,全面放开生育或许已离我们不再遥远。

    二胎政策将于2019取消
    二胎政策

    受上述消息刺激,今日(14日)二胎概念股涨幅居前。其中,起步股份、高乐股份封涨停,安奈儿大涨6.67%,皇氏集团上涨2.17%,博晖创新上涨1.45%,其余个股也有不同程度涨幅。

    在二胎政策背景下,A股上的二胎概念股时不时遭到资金的炒作,从而获得不错的表现。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二胎政策是否取消、何时取消尚未可知。同时,上述二胎概念股因二胎政策而能得到多大程度的改善值得观察。

    因此,投资者在买入此类股票时,需要做好风险防范,毕竟其上涨的持续性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