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鑫车贷逾期车被抢走了?易鑫车贷被指黑车贷套路贷

    最近,易鑫车贷摊上事儿了。众多车主表示,自己易鑫车贷逾期车被抢走了,想要补上余款却遭拒绝。因此,这些车主前往上海易鑫总部拉横幅维权。

    近日,上海易鑫总部门外聚集众多维权消费者,通过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众多维权者拉起两块白底黑字横幅,横幅“易鑫黑车代套路贷抢车打人还我血汗钱”。

    据了解,这批自称是受害者的人与易鑫出现的纠纷主要都是汽车租赁和贷款问题,在一个名为“被易鑫科坑害车主”的微信群里,有超过两百人,此次集体维权的消费者来自全国各地,爆料者也称,有“二三十个车主赶赴上海维权”。

    据这些维权网友反映,他们与易鑫签订汽车租凭合同之后,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还款造成违约,车辆被易鑫拖走卖掉,想要补上余款却被易鑫以各种理由推脱,因此维权网友指易鑫有意让消费者违约“名正言顺”进行“收车”。

    武汉的黎先生是其中之一,他在2017年1月份在易鑫签订汽车租凭合同,分期付款了一辆北京现代名图,在上个月黎先生由于银行卡的问题没有及时还上贷款,结果车辆就被易鑫公司拖走,之后黎先生想要把剩下的余款包括利息总共六万多的尾款结清,但易鑫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把他的车卖了使得无法赎回。

    而宁夏的另一位网友讲述,他2016年在易鑫以车辆做了抵押贷款,在还剩下两期共计4100元左右的尾款还没完清的时候,由于个人原因逾期两个月左右,在6月11号晚发现车辆被拖走了,第二天易鑫给他打电话,让他立即处理还款,包括拖车费催收费等共计15000元左右,之后网友与易鑫协商,但一直没能达成协议,再后来就有了6月底前往上海易鑫总部拉横幅维权的一幕。

    易鑫车贷逾期车被抢走了
    易鑫车贷遭车主维权

    以上的两个案例,都是消费者自身存在违约触发了收车条件,这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是多起消费者主动及时缴付了违约款而末能得到合理解决,则可能条约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对于消费者集体至易鑫上海总部维权事件,易鑫方面暂时没有回应。

    易鑫是国内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旗下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号称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平台上包括包括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贷款、汽车保险、汽车租赁、车抵贷、车主信用卡等多项服务,由腾讯、京东、百度、易车等共同投资。根据易鑫发布的数据,2017年里该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162%至人民币39.06亿元,全年的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66%至人民币4.64亿元,在2017年里共促成约49万笔汽车零售交易及汽车相关交易。

    资料显示,2017年11月16日,易鑫集团(2858.HK)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7.7港元,募集资金净额超65亿港元。至此,易鑫实现上市,成为“汽车新零售第一股”。

    根据财务报表数据,易鑫上市前后公司存亏损,其中去年亏损额高达183.37亿元。截至发稿,易鑫尚未对车主维权事件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