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强方特A股上市 时隔六年第二次冲击IPO

    华强方特A股上市再传新消息。据最新公告内容显示,华强方特计划二度冲击IPO,29日起已开始招商证券上市辅导。据悉,这是时隔6年后华强方特重启上市计划。

    28日,新三板公司华强方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8年5月29日开始。

    未来华强方特一旦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

    这是华强方特第二次冲击A股IPO,2012年华强方特第一次启动A股上市计划,但因遭遇漫长的IPO停摆期而选择主动终止。

    华强方特A股上市
    华强方特申请A股上市

    华强方特最新年报显示,2017年营收38.63亿元,同比增长14.97%;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5.27%。

    背靠华强集团,华强方特被誉为“中国迪士尼”,创意设计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三种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

    除了经营主题公园外,动漫IP《熊出没》的成功,意味着方特在IP经营方面实力不俗。自从推出以来,《熊出没》获得13项大奖。

    值得注意的是,一家企业要IPO,在申请文件被证监会受理后,还要经历沟通反馈等多个环节,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所以华强方特能否登陆A股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