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BRT通车 上海首条BRT有什么亮点?

    4月20日,上海BRT通车,单向一共设有12个站点,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技术。该条线路有什么亮点?你今天试坐过了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中新网报道,上海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奉浦快线”20日正式通车。据介绍,目前奉浦快线运营线路全长约20.6公里,车辆全部采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低地板公交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站台无线快充技术。奉贤区交通委副主任袁文杰透露,仅需10分钟就能充40度电,该车辆就能跑一个来回。

    据了解,奉浦快线(区间)是上海目前首条投入运营的BRT线路,也是奉贤首条直通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主要功能是服务杭州湾北岸核心奉贤新城发展,解决南桥大型居住社区居民出行需求。

    undefined
    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

    与普通公交不同,BRT进站的方式类似轨交地铁,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一枚黄色的代币,“刷币”通过闸机,出站则是将代币投入闸机,同时也可以刷公交卡或者使用手机绑定公交卡支付。目前奉浦快线(区间)第一期开通六站,从南桥汽车站到沈杜公路。

    尽管在道路配置上,上海首条BRT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但也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比如,除了采用最新型国产全电动无线快充公交车之外,还有免费的WIFI无线网络,而且设有充电插口。此外,车辆与站台的信息化程度也相当高。

    不管怎么说,上海BRT的建设将为奉贤交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途径BRT沿线的项目也都以BRT为招牌宣传售卖,沿线新房价格也比较有性价比。

    上海首条BRT通车,意义非常重大,不仅仅促进当地交通的发展,而且也会对区域经济、楼市等产生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