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化油服2018年解禁最新消息 股民如何避雷解禁股

    石化油服2018年解禁最新消息:今天,石化油服有92亿股解禁股上市,属于1月份规模靠前的个股。但截至收盘,石化油服股价报2.72元/股,上涨1.87%。

    石化油服今天解禁92亿股

    据公司公告,石化油服迎来9,224,327,662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60%。该限售股股东为中国石化。

    尽管有高比例的减持,石化油服股价并未出现下跌。这背后与最近油价走势有关。受油价新高刺激,今天石化油服板块表现强势。

    石化油服2018年解禁
    石化油服解禁

    但并非所有的个股都能走出这样的行情。如果没有利好提振,天量解禁仍然是一颗定时炸弹,炸起来后果很严重。

    谨慎参与这五类个股

    据统计,2018年每个月都有不同规模的解禁股上市,其中12月解禁压力排第一位,1月份次之。股票解禁影响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但像下面这些个股,投资者则需要提高警惕了:

    1、解禁规模大的,如申万宏源、万达电影等,这个不用小编多说大家应该也明白的;

    2、解禁数占流通比例大的,如顺丰控股等。举个例子:一个蓄满水的大坝,一下子打开阀门,水流的冲击力之大超乎想像。

    3、业绩差的,如果出现股东或者高管减持的,解禁后股价会承压;

    4、解禁股东持股成本低,获益高的,通常以机构定增的居多,减持意愿一般较大;

    5、解禁涉及的股东数量多,以往个股的惨烈教训不可不吸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