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维股份最新消息 维维股份股票走势分析

    维维股份最新消息:今日收盘,维维股份股价报5.13元,下跌0.39%。近日,维维股份连遭股东大规模减持。同时,维维股份还面临主业不振,副业不强。

    维维股份最新消息
    维维股份最新消息

    维维股份,豆奶行业的龙头股,市场份额曾经很高。其后,维维股份开始走多元化之路,投资了20多家公司,包括了白酒、茶叶等多个领域,但就是多而不强。先说它的主营业务豆奶,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市场基本饱和,利润率很低。再说它的副业,白酒,知名度不高,还亏损了好多年;茶叶,业绩也不好看,亏了十几万。看到多元化战略不理想,维维股份出售了房地产子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维维股份首要任务是把主营业务做强做大,进而才是去发展其他业务。这方面可以学习一下董明珠,先把主业空调做强,才去做汽车、手机等业务。当然,在副业发展方面,董明珠也是备受质疑的。但起码格力的空调做到了行业第一呀,利润不会太低啊。

    按理说,维维股份业务不太理想,对股价已是一大利空。没想到的是,公司的二股东和三股东又清仓式减持套现。对此,维维股份回应称是,资管计划到期。

    话虽如此,但是投资者又不傻,你股东都跑了,我干嘛要来当你的接盘侠呀?于是,今天维维股份股价就下跌了。不过,这跌幅比较小。维维股份股价后续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