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可以买卖吗?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发布快来看

    作为楼市里的一种特殊存在,小产权房可以买卖吗?近日,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已经发布,国家对此做了明确的规定。大家快来看看吧。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一般是指建在集体土地上或者是农民自建的房子,买卖价格相对较低。但相比于大产权房,小产权房风险很大,合法权益不一定能得到法律的保护。比如,不能用于抵押贷款。

    小产权房可以买卖吗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发布

    尽管如此,不少地方仍存在买卖小产权的违法现象。这当中也不乏有些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国家会对小产权进行合法化。但恰恰相反的是,国家对小产权态度是很明确的。

    小产权房可以买卖吗

    近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其中,就有一条关于小产权房的规定。在通知中,两部委表态“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

    小产权房的描述被单独地列为一个条目,虽然没有更多细则,但足见两部委的重视程度。这也意味着国家会加大力度管控小产权房。

    根据8月底发布的方案,小产权房不是产权房,只能用来租赁,不能随意买卖。国家对小产权房的认定在于其合法性,不能随意被拆除,承认其地址合法,可以按照相关政策享受相关的公共服务,这是合法化的关键。尤其是能够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这符合“租售同权”的基本法理

    所以,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大家,在买房遇到价格十分便宜,但有些证件不齐全等情形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以免掉进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