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是什么意思 生存成本高为普遍释义

    前段时间,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热播,剧中的朱亚文和马伊琍塑造的角色也深入人心,北上广是什么意思?该剧讲述了隐婚夫妻赵小亮与潘芸在充满压力的大都市,为事业和梦想奋斗的故事。而网友们也很好奇北上广是什么意思。

    也有个段子“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不相信好肺”在网上广为流传,那北上广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普及一下。北上广深指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在中国大陆城市中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相对处于最领先的层次,往往又称作“四大一线”。

    而“北上广”原指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一说是广东)的简称,但逐渐也被用来指生存成本极高的现代化大都市。它们坐享中央政府在政治、财政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成为中国自由市场经济的亮点城市,相比为官僚、人情与僵化体制束缚的大多数二线城市,“北上广”是梦工场,是年轻一代中国梦的承载。

    北上广是什么意思
    北上广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只知道这个字面意思,那还远远不够,其实“北上广”现在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那就是“北上广”的意思就是泛指奋斗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一线城市的青年才俊,为了梦想渴望留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们。

    所以北上广是什么意思,你get到了吗?如果要成为“北上广”一族,那需要饱含热情和希望,只要努力,总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