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奇乐团纵贯线为什么解散 纵贯线解散的真正原因

    虽说现在各种风格的音乐作品不少,但对于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很少有真正能够成为经典的代表,很多音乐都是一时流行,而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而能成为经典的音乐作品时隔多年后还能再引起人们的共鸣,像是早前的纵贯线乐团,相信很多人听到《恋曲1990》、《爱我别走》、《朋友》这些歌曲时,都会回忆起往事,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纵贯线为什么解散了。

    喜欢纵贯线的忠实粉丝更是想不通纵贯线为什么解散呢?明明就是很火的一个乐团,为什么在成立后那么短时间内就解散了?说起纵贯线,大家都会记起这个乐团的传奇经历,纵贯线于2008年成立,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个人组合而成。

    在乐团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纵贯线举办了六十多场演唱会,场场爆满,就是因为人气的火爆,才使得大家好奇纵贯线为什么解散。纵贯线在乐坛上取得的成就,可谓是创造了一个奇迹,然而,还没有来得及创造更多的奇迹,纵贯线就于2010年1月因为一些原因正式解散了,一时之间,大家都在问纵贯线为什么解散。

    要知道纵贯线当时在台北举行世界巡回首场演唱会时,陈升、刘若英、五月天、卓文萱、张艾嘉等百位明星到场观看,有媒体将之称为“艺人朝圣”。那么发展势头这么旺盛的纵贯线为什么解散呢?有分析称纵贯线的解散其实也存在一定的必然性。

    据了解,在纵贯线成立之初,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人就坚定的表示乐团的寿命只有一年,一年后一定会解散。而不少人对于纵贯线为什么解散也进行了猜测,四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示,或许是因为有各自的发展目标。

    所以关于纵贯线为什么解散的问题,应该可以理解为几个爱玩音乐的人,由于机缘巧合就凑在一起玩起了乐团,之后由于各自的发展需求,于是又解散寻找自己的发展。不过不管纵贯线为什么解散,那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还是留在歌迷的心中,无论过多久,只要熟悉的旋律响起,关于纵贯线的记忆也会被唤起,这就是经典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