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牛的利润与成本 近年来发展养牛事业的前景好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牛养羊来发家致富,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几乎是家家养牛羊来致富,而据最新公布的行业分析中,养牛业在畜牧业中还算是比较不错的,有保障,而且市场比较稳定,很多人就比较好奇养牛的利润与成本,还有就是养牛业发展前景好吗?

    养牛的利润与成本
    养牛的利润与成本

    目前咱们国家发展养牛业主要是在一些比较贫困落后的地区大力推广,基于养牛业市场比较稳定,从来没有出现过不正常的通货膨胀效应,市场稳定的因素,还是很吸引人们看好养牛市场的前景。养牛的利润与成本,养牛其实一年四季都是能够养的。

    牛本身是吃草的动物,可是现在规模化的养殖还是有一定的成本在里面的。首先就是牛病防治的投资,这些就是给每头牛都要打疫苗,几乎是每头牛每年两次,主要就是防止口蹄疫、羊痘、三联四防等,每头牛大约是3元左右。

    要是养殖的是肉食牛,饲料的投资也不少,粗饲料就是一些小麦秸秆、玉米秸秆、牧草等各种的草类。还有就是精饲料,玉米面、豆粕、骨粉以及适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养一头牛,每天我们按粗饲料20斤算。

    现在市场上的价格基本是0.3元,也就是一天一头牛6元,还有精饲料每头牛每天大约6斤,市场价格在1.4元,就是10元,一头牛养10个月,加上人工费,总共是7000元左右,而现在牛肉价格在13元左右,那么抛去成本,每头牛基本纯利润是在5000元左右,还是很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