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敬明为什么叫小四 郭敬明的小名由来

    作为一名80后的现代小说家,郭敬明的作品基本上一上新就会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而他多数的粉丝在90后到00后之间。跟很多粉丝一样,郭敬明的粉丝也喜欢给自己的偶像取小名,久而久之大家都称呼郭敬明“小四”,究竟郭敬明为什么叫小四,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一起来看看。

    郭敬明为什么叫小四
    郭敬明为什么叫小四

    郭敬明一生的经历比较坎坷,一个本只是从农村到上海读书的孩子,后来自己开始写小说,还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有了一批优秀的作家。但是无论是媒体还是他的粉丝,都不喜欢直接称他为郭敬明,反而喜欢叫他的小名“小四”,关于这个称呼的由来,可是有典故的。

    对于外界传出了关于这个小名的两个缘由,第一个就是当年郭敬明刚开始创作但还没有走红的时候,所使用的网名就是“第四维”。从那个时候开始,郭敬明的粉丝就开始叫他小四,直到后来郭敬明的粉丝团越来越大,郭敬明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当然,郭敬明在当红的路上,也被黑得不少,从身材到样貌,从语言到思想,个别媒体和网友常常揪着他不放。因此,也有网友称是不是郭敬明身高只有一米四多,所以大家都把他称为“小四”呢?

    确实,根据官方的报道,郭敬明的身高只有147,但是在个人资料上,郭敬明却把自己的资料填为153,后来遭到了网友的揭发。不过关于郭敬明为什么叫小四,似乎跟他的首个网名“第四维”的联系会比较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