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霍家为何不上市 背后隐藏着这些真相

    近几年由于香港霍家争产案被媒体曝光后,也拉开了霍氏家族神秘巨额财富的冰山一角。香港霍家为何不上市,他们的资产一直在商业界是个谜。

    香港霍家为何不上市
    香港霍家为何不上市

    有很多港媒进行了粗略估计,《福布斯》于2008年对霍家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当时霍家资产达350亿元(港币),位列全港富豪榜第九位,但霍家具体还有多少隐形资产,由于他们的核心产业并没有上市,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进行评估。

    很多公司在做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就都选择上市,这样可以打开融资渠道,让企业继续发展,扩大经营规模,而且还可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起到一个很好的广告效应,并且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体制,提高公司对市场的洞察力和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在管理上,市场操作上,或是商业模式上都有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而且公司在上市的同时也将公司的部分风险转移给了购买股票的股东,这样就相对降低了公司本身所承担的风险。企业上市以后在带来大量资金的同时,也可以给企业带来先进的管理方式,但是公司上市也有一定的坏处,那就是上市会把企业变成为一个公众公司,这其间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可能会泄漏行业秘密。

    而且不上市就是一个完全的私人公司,这样企业的秘密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保守,也不需要向股东解释什么影响信息,内部信息不需要公开透明,管理权也比上市公司要相对集中,在有一些特殊场合,需要做一些极端决定的时候,它的竞争力就是强的。这估计也是香港霍家为何不上市的主要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