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币一元价格 长城币是什么货币及最新价格

    长城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长城为图案的普通流通金属币,这套长城币最早发行是在1980年到1986年,都是1元、5角还有2角、1角的铜镍合金币和铜锌合金币。现在市面上基本都没有流通了,这前后几年发行的长城币,现在行情也是不一样的,长城币一元价格,究竟多少,下面小编就来扒一扒网上的资料。

    长城币一元价格
    长城币一元价格

    说起这个长城币是按年份发行的,80年的只是一些普通套装,当时大约是发行了20000套,这一年发行的全套四枚现在价格是在25元左右。

    81年,总共发行了23400套长城币,这一年发行的基本都是精致套装币,而这一年也是长城币普通流通货币发行量最大的一年,所以现在这个年份的一套4枚价格是在20元左右。

    83年,总共发行了20000套精致套装币,还有少量的普通币,不过现在长城币中这个年份是最少的,所以全套4枚的价格是最高的一般是在35元左右。85年,总共发行了4825套精装的,到了这一年发行市场流通的硬币发行量最大的是1元、5角、1角,这三枚现在价值一般是在十几元吧。

    到了最后86年的时候基本就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版硬币了,只有六百多套精装版套币,价格可是非常昂贵的据说市场价已经超过了3万。所以大家要是想收藏长城币的话,长城币一元价格,基本也就是这些,另外现在还有人收集那些有牡丹印花的一元硬币,据说尤其是2000年的牡丹一元硬币,现在价格已经是在50元左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