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湄公河惨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临刑前望子女勿学他

    震惊中外的湄公河惨案主犯大毒枭糯康等4人伏法后,最后被执行注射死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们会留下什么遗言?生命的最后时刻,与其他同伴不同,没有家属来看糯康,也没有本国使领馆的人员来探望。当得知死讯时,糯康的情绪一度出现波动,慢慢趋于平稳,不愿再多说什么。

    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又被称为湄公河惨案,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那么湄公河惨案主犯是怎么被捕的呢?

    专案组经过10个多月艰苦奋战,历尽千辛万苦,成功抓获了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送上了中国法律的审判台。最高法院作出刑事裁定,核准了云南省高级法院维持第一审判决的裁定,对湄公河惨案主犯执行注射死刑。

    湄公河惨案主犯
    湄公河惨案主犯

    临刑前,糯康在接受采访时说:“两天睡不着了。想我娃,想老婆,想我妈。”他说,在看守所9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想得最多的就是母亲、妻子和10个子女。糯康承认他也怕死,也很恐惧,也想活,“我希望子女不要像我一样,要好好读书生活工作。”

    对于这一结局,一位在湄公河上跑船的船长表示,糯康等人伏法告慰了13名中国船员,他希望以后在湄公河跑船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