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子监狱惊人内幕 女囚出狱后自曝监狱生活

    越是看不到得不到的东西,人类就越好奇,对于监狱,普通人也一样充满了好奇,以下是一位女囚出狱后回忆的有关监狱内的一些日常:

    中国女子监狱惊人内幕
    中国女子监狱惊人内幕

    我不知道现在的社会变成了什么样子,因为我在监狱里待了整整5年。我毕业于国内一所一流的大学,毕业后去国外镀过金,2000年以前我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我曾有过很骄人的成绩,有过让同龄人羡慕的地位,可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因经济犯罪我锒铛入狱。

    我并不是想在这里忏悔,我经过了炼狱的洗礼,历经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苦痛,我已经为我曾经犯下的错付出了代价,我赎了我的罪。

    我之所以想到写这些是因为许多人不了解监狱是个什么地方。在大部分人眼里,坐牢的人肯定都是十恶不赦,都是不可原谅,都是坏到极点的人,其实不然,央视曾播过一个电视连续剧《女子监狱》,我相信大部分不了解坐牢为何物的人都是通过这个电视剧来了解监狱,来了解吃官司的犯人。然而,真相真是这样吗?现在没钱的人、吃不饱饭的人、没地儿睡觉的人大把,我想如果真是这样,监狱门口可能会排起长队。

    里面的犯人有的判的轻,一年两年就出狱了,有的判的重,一待就是十几年,和我一个大队的一个女犯从刑拘开始到我出狱在里面待了整整11年,她是94年刑拘的,经过刑事调查、刑事诉讼等等一系列过程,法院判决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在拘留所度过了6个春秋,她是个经济犯,法院判了她死缓,到了女子监狱2年摘了死缓的帽子,改判无期,然后开始争取减刑,又2年才再一次摘帽,改判有期徒刑18年。

    这中间七搞八弄的已经过去了11年了,到我出狱的时候她刚减了一次刑,是1年半,也就是说她还有十几年的时光要在里面度过。她进去的时候只有30几岁,可等到她出狱,情况好的话那也是快60岁的人了。

    我在里面的时候一直都有记日记的,遗憾的是出狱之前被我撕毁了,因为监狱有这样的管理规定,任何刑释人员带出监狱的文字手稿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查,凡有涉及监狱的东西通通没收。我在写那些日记的时候就知道这样的规定,也很清楚这是不可能带出去的,可我依然每天写,我只有借助于文字的宣泄才能让我忘掉肉体的苦累和精神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