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奇葩风俗:泰国一个水缸代表一个老婆

    早就听说泰国男人可以娶好几个老婆,一般有三、四个老婆是很正常的事,但在法律上,只承认一个老婆,可是又允许非婚生的孩子跟父亲姓,并且有继承权。也就是说,法律明确保护婚外情的结果。很矛盾,不是吗?

    沿着河边,都是些建在水边的高脚木屋,没什么家具,几乎每家都备有吊床,吊床不为浪漫而设计,而是因为湄南河经常发水,有时睡到半夜,床就漂起来了。

    泰国水缸代表老婆
    泰国水缸代表老婆

    穷人家也没什么值钱的,水淹上来,爬上吊床再接着睡。感觉这是一个贫富差距巨大的国家。

    哀愁受尊重巴基斯坦的婚礼通常在新娘家举行,但现代的婚礼已经不那么严格了,塔蒂姆的婚礼就在他家举行。婚礼上,新娘越哀愁越好,傍晚时分,宾客陆续到来入座,一边攀谈一边欣赏小舞台上动人的歌舞演出,来宾如果有意粉墨登场,也可趁着这个机会一展歌喉或舞姿。

    在婚礼这样的场合“献艺”被看作是对主人的尊重和对新人的祝福,主人会很高兴的。新人开始与宾客见面。先是盛装的新娘在自己亲姐妹的搀扶下围着新家绕3圈,这意味着从今往后她将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按照巴基斯坦的风俗习惯,新娘在整个婚礼中即使心里充满喜悦,脸上也必须表现出哀愁的样子,而且愁容越重越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塔蒂姆的亲戚告诉笔者,这是为了表现新娘对自己娘家人恋恋不舍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