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王牌部队守卫神秘山洞:美做梦都想知道

    巍巍群山,潺潺流水;云雾缭绕,红旗飘扬。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共和国地图上没有它的任何标记,却驻守着一支神秘之师——武警安徽总队宣城市支队一中队。多年来,一茬茬官兵怀着无限忠诚,默默在这祖国的深山角落守护着某战略洞库。

    “很幸运,万顷群山给了我信仰的高度。”中队指导员孙睿晞说,面前是洞库,身后是祖国。守望大山,就是守望祖国!这片赤红不仅是血性,更是见证。

    上勤32年来,守卫目标零事故。有这样一种力量,已经深深的浸润进了一中队一代又一代官兵的血脉。在这片赤红的土地上,他们能够触摸到源源不绝的力量源泉——被誉为“黄继光式的英雄”许家朋!

    英雄虽逝,信仰长存!多年的默守深山,他们不光继承了英雄先烈的红色血脉,更是在这茫茫大山中落地,以初生的种子冲破岩石般的奇迹力量,让红色的力量洒满群山遍野,生生不息!

    四七一库区分布在十几公里的山道边,哨兵要走半个小时以上盘旋的山路才能到哨位。夏季多虫蛇、暴雨、雷击,冬季大雪经常掩盖了道路,山上更是滚石不断。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中队战士也从没有误过一次哨、少站一班岗。“英雄牺牲生命都不畏惧,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环境艰苦点又有什么克服不了呢!”一中队战士莫成亮如是说道。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