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树坚强”悬崖间坚挺 生长无视重力法则

    据报道,在美国华盛顿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中,有一棵名为“生命之树”的大树,其生长似乎无视了重力法则。这棵大树大部分延伸到空中,只有少数几根卷须依附在坚硬的悬崖岩石上,拼命维持生命。

    这棵大树的许多根须都已经暴露在空气中,随风摆动。随着时间推移,悬崖被渐渐侵蚀,而大树依然在茁壮成长。尽管只有少部分根须与土壤接触,但每年春天其依然会发出嫩绿树叶。

    尽管美国海岸地区经常遭到风暴袭击,但这棵大树却始终未被吹倒,依然保持活力。尽管这棵大树没有正式名称,但人们通常称其为“生命之树”或“逃跑大树”。

    美国树坚强悬崖间坚挺
    美国树坚强悬崖间坚挺

    这棵悬空大树并非世界唯一的存在,巴林也有一棵“生命之树”。这棵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大树可能已有400岁,它生长在沙漠中,是附近数公里内唯一的树木。在没有明显水源的沙漠中,这可树的存活可能源自其本身具备深根系统,可触及到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