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崇拜神牛的印度人也会玩“斗牛” 场面震撼

    视牛为圣物的印度人素来为动物权益倡导者所赞扬,但摄影记者SelvaprakashLakshmanan的一组图片引发了他们的担忧,他在印度南部宗教圣地马杜赖的古老节日期间,用镜头记录了公牛摔跤运动(Jallikattu])及与之相关的一系列仪式的画面。

    印度人也会玩斗牛
    印度人也会玩斗牛

    一月是当地收获的时节,也是公牛摔跤运动举行的时间,这项运动已经有了约两千年的历史。它由地方领导组成的委员会决定游戏的规则、筹集奖金。规则并不复杂,如果捕手们能成功抓住公牛的“驼峰”并带到指定地点,就能获得从自行车到金币等价值不同的奖品;反之,牛的所有者将领走奖品;但如果公牛伤害到了捕手或挣脱了捕手的控制,那么公牛就会成为赢家而没有人能带走奖品。图为一名参与者正在和一头试图逃跑的牛搏斗。

    在运动开始前,捕手们排成一排等待着公牛的登场。公牛会被卡车运往特定地点,接受兽医的检查,角太过锋利的公牛会被立即剥夺资格。医生们也会检查捕手们的健康情况。之后,公牛会从一个小门一头一头地释放,迎接等待着它的捕手们。图为一位公牛的主人用碎玻璃打磨公牛的角。

    然而,这项运动去年被印度最高法院下令禁止,因为它对公牛来说太过残忍。尽管如此,每年仍能吸引近五万人的目光。图为观看公牛摔跤运动的观众。

    SelvaprakashLakshmanan认为禁止这项运动太过荒谬。“每种家畜每天都会经历某种形式的折磨却没有人注意到”,他说,“但如果当它们被用作运动或文化盛会的一部分时,就会被指控为惨无人道。”图为参赛者从各个方向等待机会骑上公牛。

    2004年,一头公牛冲入了观众席并刺死了一个14岁的小男孩,其父后来向法院请愿,于是政府在几千年来首次禁止了公牛摔跤运动。不过很快禁令就被废除,次年一月运动仍照常举行。图为一名受伤的捕手被抬离比赛场地。

    2008年,最高法院再次禁止此项运动,因为比赛中的公牛伤害了许多观众与参赛者,比赛本身对公牛也是一种伤害。然而仅仅四天之后,禁令就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更新过的比赛指南。

    最近的一次禁止是在2014年,最高法院认为公牛摔跤运动违背了反虐待动物法案,而且此次禁令仍在生效中。动物权利倡导者将此视为一次里程碑式的进步,但当地的公牛所有者和参赛者们提出抗议,他们希望延续他们的传统,并对这些参赛公牛的寿命做出了承诺。图为运动开始前一位公牛的主人在池塘中为他的牛沐浴。

    SelvaprakashLakshmanan早在12岁就接触了这项运动,不过当时他将此看成勇者展现勇气的表演。但当他作为摄影记者再次被派去报道公牛摔跤运动时,他的观点发生了转变,“我认为那是一场文化的盛会,而不仅仅是勇气的展现。”图为一名公牛主人正在照看他的牛。

    “如果你只看一天的公牛摔跤比赛,你可能会觉得那就是个比赛,”他说道,“但如果你深入地走进那片土地,和当地的农民交流,你就会明白它绝不仅仅是一天的比赛那么简单。”图为几个孩子围观牛的主人带着牛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