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海滩遍布类似外星人卵状物 究竟是什么东西?

    去年在阿根廷的某处海滩,出现了许多透明的、大约拳头大小的卵状物;真的好神奇!莫非是什么外星人的卵之类的吗?捡起一颗,放近一点,从透明的外壳竟然可以看到里面有许多刚孵化的小涡螺!

    海滩遍布外星人卵状物
    海滩遍布外星人卵状物

    这是一种叫做巴西涡螺的贝类的卵鞘啦!(Adelomelonbrasiliana)是一种海栖软体动物,是南美洲常见的贝类;他们会将卵产在充满了蛋白质和糖份的卵鞘里,让卵在里面慢慢吸收养份孵化、成长。

    巴西涡螺通常会在靠近海岸的浅海区产下这些装满了卵的卵鞘,有时如果遇到大风浪,这些卵鞘就会被冲到岸上来。不过虽然是南美洲常见的贝类,巴西涡螺遍布海滩的景象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遇见的啦。

    阿根廷的海洋研究学者指出,“像这样大量卵鞘被冲上岸,过去三年也只发生过一次,其实并不是那么常见的事呢。”

    巴西涡螺的产卵期是每年的9~10月或是5~6月,视海水温度而定;而小幼贝孵化到成长大约需要57天左右的时间。

    一旦时间到了,小幼贝就会自己破鞘而出噢!卵鞘里已经成长的小幼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