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口一餐厅现机器人服务员 能传菜能讲话

    导读:随着暑假的到来,海南餐饮业出现了小旺季,部分餐厅用餐高峰时出现服务员紧缺的局面。在内地,不少餐厅为缓解用人紧张,购买了机器人服务员。近日,海南海口的喜旺香港本色茶餐厅也引进了海南第一台机器人服务员。

    8月3日上午,记者到该餐厅了解到,为缓解旺季时服务人员紧缺的局面,该餐厅于7月引进了一台价值十万元的机器人服务员。目前,这个名叫美美的机器人服务员已“上岗”。

    记者在餐厅看到,机器人服务员美美能传菜,能讲话。机器人美美沿着餐厅地面设置的一圈黑色的磁条感应轨道工作,按照人工设定的程序将烹饪好的菜肴送至指定的餐桌前,并自动语音提示顾客“取下用餐”。在顾客取餐后,美美还发出语音请求:“请摸摸我的手肘,让我回到原位。”在遇到“拦路虎”时,美美则自动停下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