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阴谋论者的世界十大阴谋论

    把这个阴谋论摆在首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与其他阴谋论相比,这个阴谋论中的某一个假设,很可能就是客观真实,而官方调查的结果,相比之下,信度有些不足。

    1963年11月22日星期五下午12:30,总统肯尼迪在夫人和德克萨斯州州长的陪同下,乘坐敞篷轿车驶过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迪利广场,正当肯尼迪总统向人群挥手微笑时,广场上响起了沉闷的枪声。

    警方和特工迅速展开调查,肯尼迪遇刺后数小时,达拉斯警方在一家电影院里抓获了凶手奥斯瓦尔德。1963年11月24日,达拉斯夜总会老板杰克-鲁比在奥斯瓦尔德转监过程中,当着数十名联邦特工和警察的面开枪打死了奥斯瓦尔德,而鲁比本人最后也死于狱中。凶手的线索就此不了了之。肯尼迪的遇刺堪称20世纪最大的悬案,官方的调查委员会最终认定奥斯瓦尔德为唯一凶手,动机不明。然而奥斯瓦尔德和鲁比在警方眼皮底下的相继死亡、流传的总统“奇怪的伤口”,以及随后一系列相关人物的意外死亡,证物的毁灭,让暗杀笼罩着浓厚的阴谋论色彩。

    有人认为是继任的副总统约翰逊指使杀害了肯尼迪,有人认为是南方的种族主义者动手,有人认为是苏联的阴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直到今天也没有肯定的答案,或许永远没有。有兴趣的读者不妨找一部《刺杀肯尼迪》的影片来看,这其中就讲述了一个曲折离奇的阴谋故事。肯尼迪的遇刺,永远是阴谋论者探究不尽的热闹话题。

    登月骗局

    在中国航天工程正在努力向“嫦娥奔月”的时候,距离美国人第一次登上月球已经有近四十年了。然而这个1969年人类历史的“一大步”却一直备受质疑,有不少人坚信,这个所谓的登月其实就是一场骗局。

    质疑者的主要证据,就是美国官方所公布的一组登月图片,他们提出了登月的十大疑点,包括登月照片中的天空没有星星,登月舱降落时没有在月面撞击出一个坑洞,登月舱降落时产生的强劲气体会吹走附近的尘土,所以不可能在登月舱附近出现太空人的脚印以及月球上是没有空气的,当太空人在插国旗时,却可以看到旗帜在风中飘扬等。这些质疑仔细看起来,还是颇有道理的,当然,美国官方也给出了回应,诸如没有星星是因为曝光不足,国旗飘动是因为国旗上有支架。

    从美国后来披露的大量资料看,登月是事实的科学计划应当没有疑问,但官方的解释只是证明了这些照片可能是在月球拍的,却不能证明它一定不是在地球上拍的,这就为阴谋论留下了活动的空间,虽然这个空间基本已经消失了。但作为20世纪末经常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作为控诉充满阴谋的美国政府的登月骗局,还是曾经有着深远影响的。

    这是一个关于外星人的阴谋论,具备了好莱坞大片的一切要素:

    在1947年7月4日或其前一、二天的晚上,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陆军航空部队基地四周有暴风雨,一位牧羊场工人听到空中有爆炸声。第二天早晨他发现地上布满金属样的残骸,并交给了罗斯威尔陆军航空部队基地的军官。还有多位证人自称亲眼目睹美国军方在野外搬运外星人尸体,还被军方要求忘掉他们的所见。一位殡葬师称他熟悉的军方护士告诉他,曾碰到了两位医生正预备对三具尸体进行解剖。这些尸体只有三到四英尺长,头很大,眼睛和鼻子都呈凹陷状。这名护士后来不知所踪。

    有趣的是,这些是在近30年后才由一些人大肆宣扬,最终构成了最著名的外星人阴谋论的。人们怀疑军方保有外星人的秘密,甚至和外星人有着某种接触。军方不断澄清,表示这些记忆其实是多个时段零碎拼接在一起的,所谓外星人尸体是军方热气球实验的假人,而飞碟残骸只是一个飞行器。至于护士和解剖尸体,则被解释为记忆混乱。整起事件看似解决,但今天的罗斯威尔基地旁,还是有不少“观光客”,试图找出外星人的蛛丝马迹,可见阴谋论之根深蒂固。

    世界十大阴谋论
    世界十大阴谋论

    自1981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第一起艾滋病病例以来,有关中央情报局一手制造并传播艾滋病病毒的谣言就甚嚣尘上。相信这一说法的人认为,中情局这样做就是为了要“消灭”同性恋和非洲裔美国人。

    1990年美国媒体组织的一次民调显示,30%的黑人认为艾滋病是中情局制造的“种族武器”,旨在消灭所有非洲裔美国人,他们根本不相信艾滋病病毒是由从非洲舶来的猴子传染到人身上的说法。

    2007年的国内畅销书《货币战争》就把西方阴谋论推到了一个极致。这本书利用乱七八糟的各种材料,向读者揭示了一个惊天大阴谋:全世界的货币发行、金融运行乃至政治、经济活动都全部受制于以罗思柴尔德家族为首的一批国际金融财团。在作者的笔下,世界几百年来的纷争,其核心都是围绕着货币发行、金银本位等金融问题展开的,里根遇刺是因为金融问题,希特勒崛起是因为金融问题,滑铁卢战役是因为金融问题……

    更耸人听闻的还有,美联储竟然曾经是站在美国政府对立面,受罗思柴尔德家族操纵的机构!在《货币战争》作者的眼里,心怀不轨的西方财团们已经团结一致,将魔爪伸向了中国的金融市场,意图以各种方式在金融战中掠夺走中国的财富。这个阴谋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全国产生了非常广的影响,也直接导致了年内多起外资并购案的失败。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击世贸大楼的那一刻,至今还鲜活地跳跃在不少人心中。而从那一刻起,整个21世纪的格局,也正式改写。不夸张地说,当今世界的一切事件,都与9.11事件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美国不少学者在反对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同时,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即9.11事件是布什政府自导自演的。

    这些学者质疑,撞击世贸大楼的飞机只有燃油不足三十吨,而世贸塔楼是使用三十万吨钢材构造的,当顶部被撞击并引起高层油料燃烧,整体巨型塔楼的钢结构,绝对不可能在短暂的时间内,使全部钢架结构都达到同时融化和同时倒塌所必须的融化温度——800度,从而全楼在顷刻之间轰然爆炸和倒塌,更不可能使相距甚远的数座塔楼发生同样情况的爆炸和燃烧,几乎同时错落倒塌。他们认为是美国政府自己埋藏了炸药,炸毁了世贸大楼。还有证据显示华尔街的投行们在9.11前日抛出了大量的股票,防止因为第二天股票大跌而蒙受损失。在这些无从分辨真假的证据中,我们不禁要问,如果有能力策划这么一场惊天大阴谋,布什又为什么为了反恐如此焦头烂额呢?

    如果你看过《达芬奇密码》,那么你对这个阴谋论多半并不陌生。共济会,是1717年伦敦成立的一个政治改革团体,也推崇人的理性与智慧,宗教上倾向于自然神论,是一个真实存在着的团体。共济会常被误认为是基督教的组织,其纲领强调道德、慈善和遵守法律,会员必须是相信上帝存在与灵魂不灭的成年男子,在严格的基督教义里属于异端。大部分的共济会将会员主要分成三个等级:学徒、师兄弟和师傅。

    各种小说家言交织成了共济会的辉煌:共济会成员的名单,几乎就是近代以来的人类思想史、政治史和艺术史的名单。《独立宣言》的56名签署者,有53人是该会会员。电影《古墓丽影》、《国家宝藏》、《达芬奇密码》等,都拿美国国徽和钱币上的符号如金字塔、神秘之眼等大做文章,显出美国的建国理想,很大程度上反映着共济会的理想,带着异教的暗流,而与主流的基督信仰有异。例如,1933年出版的一元美钞,背面所印拉丁文字样NovusOrdoSeclorum,即无神的(异教的)新世界秩序,阴谋论者认为,共济会与光明会有关系,骷髅会也是共济会的一支,他们秘密主宰着美国,甚至主宰着世界。基督教正统的阴谋论者则相信一个神秘莫测,势力超乎想象庞大,但拒绝承认耶稣基督为独一救主的组织,正进行着“一统全球”的计划。

    这是对一个民族的阴谋论。对于犹太人而言,数千年背井离乡,没有祖国的命运固然凄惨,他们的聪明才智却获得了举世的公认与称赞,然而他们在商业中的出色才华、竞争力以及不少阴狠的手段最终也激起了数千年的反犹主义。按照某些基督徒的说法,犹太人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了魔鬼,他们在暗中主宰、影响着整个世界。

    公元1321年,一则谣言在法国南部传播开来,人们谈到有一个阴谋正在进行之中。有人试图谋害欧洲所有的基督徒,而到那时所有的水井都会被下毒。这个阴谋将会在欧洲各地展开,有关被下毒的水井则被归咎于犹太人。这些谣言最终导致了大量的谋杀与虐杀,而这些被害者皆有官方的口供来确认其罪行。对于犹太人而言,1321年的事件导致了他们被处于火刑,没收财产,以及禁止他们从事商业贸易,以及其他经济行为。而在1323年一则法国的皇家敕令,更正式地确认谣言中所有的指控,针对犹太人的种种指控从此皆被确认,而且被严肃地加以看待。后来的历次反犹运动,都与犹太人阴谋论有着紧密的联系,例如二战中针对犹太人的屠杀在某些地区就被解释为消灭魔鬼。

    虽然披头士乐队目前唯一健在的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仍然活跃在公众的视野中,但是阴谋论者却坚称,大家看到的麦卡特尼根本就是个“赝品”,真正的麦卡特尼早在1966年去世了。

    他们还透露现在这个“麦卡特尼”其实是模仿秀竞赛获胜者威廉·坎贝尔。

    1997年8月31日,一代佳人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在巴黎香消玉殒。已经与查尔斯王储离婚的戴安娜是和情人沙特富翁多迪一起遇难的,原因是酒后驾车的司机受到狗仔队惊扰后,失去控制地驾驶汽车,酿成车祸。但多迪的父亲不甘于白发人送黑发人,认为戴安娜与多迪是被英国情报机构暗杀的,原因是不能接受戴安娜改嫁,还嫁给回教徒。还有人出来说戴安娜死时已经怀孕,皇室无法容忍。后来的调查报告称,当时有一辆白色轿车曾在车祸发生前撞向戴安娜的车子,以及曾有一道刺眼的白光射向司机。随着时间的流逝,多次反复的调查还是证明:没有阴谋。虽然相信阴谋论的人越来越少,但总没有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