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死尸金钱味的花朵,提醒我们处在怎样的时代

    当我们弯腰闻花,总期待着一股芬芳气味充盈鼻腔。那气味会让人想起清新的朝露、结霜的田野或是洁净的土壤。但混合着花香的,可能还有一丝令人不那么愉快的气味,比如死去动物的尸体臭味、腐烂的垃圾味道等。而后者,正是比利时嗅觉艺术家PeterdeCupere最感兴趣的地方。

    专注于嗅觉艺术的PeterdeCupere的最大兴趣,就是把气味转换为各种其他形式的艺术作品,比如绘画、雕塑、音乐等。植物是他创作的重要材料,也许你会想要闻闻他的花。

    在Cupere看来,花朵的味道早已不再如初时那般美妙,因为孕育它们的土壤已经受到太多人类活动的污染。在正在举行的古巴哈瓦那双年展上,他带来了九种配备有自己奇特气味的植物,并将这个气味展览命名为“一个陌生人的气味”。当你走过这个由风扇吹出的怪味区域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些味道包括:汗水、尸体、金钱、精液、火药、空气污染和比利时汉堡与薯条。对气味敏感的人可能会因此呕吐,但你要知道,也许这就是我们充满臭味的未来。一个气味总是有许多秘密在里面,提醒我们处在怎样的时代。比如汉堡与薯条代表着被西方主流社会日益侵蚀的原生态文化的式微。我不会把这些提示写的那么明显,每个闻到味道的人的思考可能是不一样的。Cupere希望借此来唤起人们对篡改自然、文化侵略等的影响。

    植物通过一个风扇装置散发气味,可不一定是芬芳花香哦

    Cupere的工作室就像一个实验室

    充溢死尸金钱味的花朵
    充溢死尸金钱味的花朵

    现今的生物技术可以将环境中的气味保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