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筑大比拼 10所世界上最酷的房子

    美国权威建筑网站Architizer最近给出了2015年A+建筑奖的榜单。来自建筑行业的300多名专业评委参加了90余个奖项的评选,涵盖住宅、商业地产、公共设施等多个范畴,评选标准只有两个:必须是2011年之后竣工的建筑,必须特别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世界上的“高新尖”建筑。

    中国台湾天赐指环

    新竹市原来的名字叫做“竹墙”,这座公共建筑的设计灵感正是由此而来,其目的是为了向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致意。建筑表面可以呈现出由投影和LED灯光产生的各种运动影像,在夜晚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走马灯。

    奥地利维也纳Steirereck餐厅

    PPAG事务所对这所维也纳中央公园里古老餐厅的改建设计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具有镜面效果的外墙给人一种无限延伸的感觉,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

    韩国巨济岛绳结屋

    在巨济岛南海岸一座悬崖的顶部,5间富有雕塑感的白色房子连起了这所名为绳结屋的系列建筑,每间屋子都拥有私人海景。

    挪威卑尔根Knarvik社区教堂

    位于卑尔根北部的这所新建教堂既拥有传统哥特式的尖顶,又以朴拙的外形与四周连绵的山脊融为一体。

    美国纽约Hy-Fi

    这个名为Hy-Fi的公共设施被放置在纽约长岛MOMAPS1展馆展出,建筑由有机砖块建成,结合了生物科技和先进的计算机工程,完全不耗费任何能量,也没有任何碳排放。这个设施为游客提供可以休息的座位和清凉的水池,在可循环和可回收的主旨下,形成了舒适的小气候循环。

    澳大利亚伍伦贡购物中心

    这座新建的5层高的购物中心完美地融合了建筑、艺术和文化。伍伦贡是澳大利亚南部城市,位于悉尼以南90公里。

    伊朗德黑兰步行天桥

    这座空中天桥连接起了两个被高速公路隔开的大型公园,天桥不仅仅是人们步行的通道,还拥有休闲娱乐的功能,设有休息区、绿化区和几家餐厅。

    巴西里约热内卢小礼拜堂

    只由一根柱子支撑的小礼拜堂,与一根横梁巧妙地组成了一个庄严的十字架。十字架的位置也从纵向和横向分割了教堂木廊的比例,给人以视觉上的和谐与美感。

    加拿大落基山脉冰河步道

    这是Jasper国家公园内的一个观景台,位于约460米的高空,游客可以在此俯瞰壮丽的圣瓦塔山谷和阿萨巴斯卡冰川。

    加拿大安大略石窟桑拿房

    位于安大略省西北部的一个私人岛屿上。设计者直接与各个材料供应商接触,做出了百分之百符合他们心中标准的完美桑拿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