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上身赤裸打赤脚的四大原始部落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是一个位于非洲东北的国家,有非洲屋脊之称。埃塞总共80多个民族。埃塞南方及OMO低谷地区大约50各民族。其中有众多的部落民族,比较原始的有20多个。本组图您将看到摩西部落MursiTribe、卡鲁部落KaroTribe、阿尔伯莱原始部落及大三尼奇四大原始部落。

    undefined
    上身赤裸打赤脚部落

    埃塞俄比亚西南部的奥莫河地区有超过五十个部落,其中最大的部落是摩西部落卡鲁部落、阿尔伯莱部落及大三尼奇部落。

    大三尼奇部落是居住在埃塞俄比亚最南端奥莫河边的一个很小的部落民族。大三尼奇部落有八个族群,总共20000多人,与肯尼亚北部特尔卡纳湖边的特尔卡纳部族为邻。他们讲自己独有的语言。妇女上身赤裸且打赤脚,身上只有简单的装饰物,她们喜欢在下嘴唇下面打一个小洞,然后插上羽毛等饰物。

    人类总是向外追求原本就隐藏在我们心灵深处的奥秘,即使我们每个人心中都隐藏着非洲的原始与神秘,于是我一次一次地走入非洲。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的原始部落是一般人非常难进入的地方。

    和所有古老的文明一样,非洲的原始部落也是在沿河两岸生活,他们的母亲河是奥莫河。奥莫河是埃塞俄比亚西南地区的一条内陆河,河水和两岸的土地养育了这些民族。他们分为不同的部落,偶尔也会为了土地争端发生战争。尽管已经有3000年的历史,但是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还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

    这些原始部落的人生活方式各异,有着各自不同的服饰、语言、文化和色彩。有的比较野蛮,有的相对友善。他们离现代的文明很远。甚至很多埃塞俄比亚人也不知道自己国家的南部还有很多原始部落,而原始部落的人中很多人也并不知道自己在埃塞俄比亚这个国家,只知道自己的部落。

    面对面再看这些Mursi女人们,带上盘子的还好,那些把盘子去掉的更刺激人,下嘴唇垂在下巴上,怪异得很。这些女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下嘴唇划开一口子,装上泥。据说还有另一种原因,很久以前,Mursi的男人怕自己的女人和女儿被别的部落掳去做奴隶,嘴上装上大盘子后,使她们变得丑陋,别的族群就不会看上并抢去。

    当然并不是部落里所有的女人都有权利装上这么个大盘子的,只有部落里显赫家庭里的女人才有资格,那些一般家庭里的女人虽免去了酷刑,但正常的面孔也代表了一个女人在这个部落里的低下地位。KARO人的孩子也多,但是由于医疗条件落后,经常小孩生下不久就死了,于是又生。女人像机器一样。

    这就是KARO人的家,地上到处是瓢瓢罐罐。左边的KARO女人奶头上还滴着奶水。再看看KARO部落!这是一个沿河部落,约有1000名Karo人生活在这里,以农耕为生。喜欢在身上和面部涂各种花纹,Karo女人通常带贝壳和彩色玻璃珠子穿成的项链,是她们的丈夫和情人赠送,从一个女人脖子上项链的多少,可看出她的受欢迎程度。这是一个15岁KARO妈妈在奶孩子。

    在HAMER部落,可见很多东方面孔的HAMER女孩,五官清秀。听说是中国人后裔。想想有报道郑和下西洋时在非洲留下的水手,答案就清楚了。当时水手们留下来,通过带来的耕种方法和食物种子,在非洲土地繁衍后代。由于不与别的部落通婚,所以经数百年还保留了老祖宗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