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惊人发现:奇异双头鲨酷似连体儿

    两位渔民在印度洋及墨西哥湾发现奇异的一种双头鲨。专家称,这是胚胎未完全分裂成一对双胞胎的结果。瓦格纳教授怀疑墨西哥湾双头牛鲨的出现可能与墨西哥湾石油泄漏有关,但并无证据证明此猜测。这种现象在人类及其他动物中很常见,但双头鲨的记录只有6例。

    2009年9月在离西澳大利亚200-900英里(约合312.9千米-1448.4千米)之间的印度洋上,美国渔民克里斯托弗?约翰斯顿将一头怀孕的大青鲨拖上甲板。当他切开这只鲨鱼的肚子时,发现在它的子宫里有一个奇异的胎儿。这是一个有着两个完全分开的头部的胎儿。

    2011年另一个渔民又在一头成年牛鲨的肚子里发现了一只小双头鲨。经过密歇根州立大学瓦格纳教授的核磁共振成像研究表明,这只双头牛鲨拥有两个头、心和胃。剩下的身体部位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尾部。这是第一例双头牛鲨的记录。瓦格纳教授怀疑墨西哥湾双头牛鲨的出现可能与墨西哥湾石油泄漏有关,但并无证据证明此猜测。

    印度洋惊现奇异双头鲨酷似连体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