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大离婚奇俗:竟要绝食三日

    1.厄瓜多尔安第斯山区:夫妻反目离婚,皆要绝食三天。到第四天早晨,到该地一位年长者处接受检验,是否真的有气无力,如果真的,分手也是真的;如果是假的,这位年长者会下令,永远不准离。

    离婚奇俗竟要绝食三日
    离婚奇俗竟要绝食三日

    厄瓜多尔安第斯山区的地方法规规定,首次离婚的女子,须单身5年后才允许再婚;第2次离婚的女子,须单身8年后才允许再嫁;凡3次离婚的女子,终身不准再嫁。这个法规没有规定男人离婚的次数和时间限制。

    2.尼泊尔:两颗槟榔代表妻子有了外心。尼泊尔尼瓦尔族的妇女如果与丈夫闹翻了,只要在丈夫的枕头下放两枚槟榔,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便可以宣告离婚。

    这个民族的妇女人人勤劳,到处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相反,男人们只管些家务琐事。因此,在离婚这件事上,妇女理所当然地占据了主动。

    3.乌干达:以牛为证。乌干达卡拉莫贾族人离婚,须按以下程序进行:妻子先趴在地上,丈夫手执盛满清水的葫芦瓢,往她背上泼水净身。

    接着,女方家长退还聘金,男方还公牛一头,女方父亲当众将牛杀死,掏出肠里的牛粪糊在女儿身上,以示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牛是这个民族的图腾,出于对牛的尊崇,他们认为婚姻也如牛的生长或死亡。

    4.沙特阿拉伯:只需丈夫说3声离婚。在沙特阿拉伯,做丈夫的如果厌恶妻子想要离婚,不用举行任何仪式,也无需请人作证。他的离婚证书是:只要当着妻子的面连说3声离婚,便可休妻。

    在沙特阿拉伯,般都由男人赚钱养家,女性的地位较低。所以,对于离婚之事,男人就可以随意决定。

    5.美洲:丈夫有错,会被扫地出门。南美洲火地人,妻子变节,往往要受到严厉的处罚。但妻子受到丈夫的虐待时,她可以回到娘家去。如果想要离婚,一般要等到第一个孩子出生以后。

    居住在北美洲大陆的易洛魁人,丈夫如果冒犯了妻子,妻子就可和他离婚,而且丈夫要净身出场,既不能带走儿女,也不能带走财产。

    6.非洲:不想与妻子继续生活,就暗中把窝棚搬离原地。非洲国家中有个叫塔兰西的部族,丈夫如果想和妻子离婚,不必履行任何手续,只需趁妻子熟睡之际找几个朋友巧妙地把他们所住的窝棚搬到16公里之外即可。

    这样,当地的法律就承认这对夫妻正式离婚。

    7.印第安人:在舞蹈中结束一切。印第安人离婚无需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男人只需请他的夫人跳一次舞,婚姻便可宣告结束。

    在一些地方,舞蹈可以促成一桩婚姻,但印第安人却用来结束婚姻,倒真的与众不同。